陳瑞乾弟兄 祭壇見證

見證:復活的神在我家

一、一家四口四樣情

(瑞乾)各位弟兄姊妹平安,感謝 神,讓我們家有機會在這邊與大家分享, 神在我們家做了復活大能的見證。

1. 冷眼旁觀的我
退伍之後因工作的關係認識了我的姊妹-金玲,認識時就知道她是基督徒,並不常看她去教會,直到我們全家搬到汐止,她開始帶著孩子到教會去,她也會邀我在孩子上台表演節目時,一起去教會看孩子表演幫他們拍照,初到教會最不能適應的是唱歌要站著還要拍手又舉手,當時我的心是很抗拒的!

2. 青春期的哥哥、謝將軍媽媽
在我們家哥哥高一時,學校老師教官常常打電話來,請我們去學校了解孩子行為偏差的事,我們當時也不知如何是好,孩子要罵呢或是要打呢?夫妻就常常發生口角,孩子的事情使我們都沒心情上班,家裡的氣氛也越來越冷淡,金玲更常常在我面前自責自己,沒有盡到一個妻子的責任管教好孩子,而我呢?我自己也沒做好一個父親的責任!有時我消極的安慰自己:是叛逆期吧!過了就好。或甚至有想要放棄孩子放棄婚姻的想法。那時晚上回到家,只要看金玲的臉色就知道今天氣氛如何,但我知道她大多是強顏歡笑,所以就給金玲一個謝將軍的稱號,雖是節節敗退,最後卻是死守四行倉庫的。孩子要染髮穿耳洞就由他吧,晚回家總比不回家好吧!就這樣節節敗退的謝將軍!

3. 無辜的弟弟的求救:媽媽罵爸爸,爸爸罵哥哥,哥哥罵我
有天下班回到家,看到他們吵得很兇,當時我下班一天的疲憊火氣也壓抑不住,加入了這場風暴,在混亂的場面中牧師師母來到我們家,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牧師師母,竟是在這種情形下見到!(原來是我們家哪個媽媽罵爸爸,爸爸罵哥哥,哥哥罵我的無辜弟弟打了求救電話)師母安撫了孩子的情緒,牧師跟我說了天父的愛,此時我感覺到有教會的幫助真好,當下我心裡想是不是我來信主,兒子就會悔改變乖呢?還是今天過了就比較好了?我真的只能說好面子心又剛硬的我,不知如何尋求幫助?

二、轉變期

1. 重新接觸教會
金玲開始有些轉變,我發現她開始勤跑教會(後來她說這是悔改為會蒙福扎根),因為我希望她從她的教會找"人"可以幫助我們,她開始很忙碌,星期一到星期日整星期有時就去教會5天,令我很不能諒解,我常說你乾脆住在教會好了,而我自己是矛盾的,要想尋求幫助又不想她把時間都放在教會上。

金玲又開始邀請我去教會,不是為了看孩子表演而是對我說:【這麼好的男人為什麼不信主!】以前她掉眼淚是為孩子,現在掉眼淚卻是為了我!好吧,我就送她結婚周年的禮物去教會一次吧!接著又邀我參加教會的夫妻親密之旅三天二夜,接著又叫我參加教會建堂義賣醉雞募款...哇!我好像也成了謝將軍節節退讓我的原則!可是這個退讓,讓我覺得是甜蜜是感動的,因我看到弟兄姊妹的熱情及關懷,每每禱告,我心裡都好感動,尤其當我在週三服事老人事工時,看到這些老人家7.8十歲了生命充滿喜樂又好學,我就很希望我自己的母親也能有這樣的生命!

2. 開始大量讀聖經
金玲有天買本聖經給我,她說是我在夢中說夢話吵醒她說:我要一本聖經,她就去買來給我。我真得不記得了? 我就開始大量讀經,經歷到 神話語的奇妙,這時我的身心靈有了很大的轉變,漸漸的孩子也有了轉變,他開始重新回到教會,在去年學青的營會裡,做了自己生命返轉的見證。感謝 神!我看到兒子返回到 神面前,我好高興!就想到 神是不是也想看到我真正回到他的面前呢?

3. 受洗歸入主的名、跟隨主
有天 神告訴我:你都快50歲的人了,為什麼信主受洗這件事,你不能自己作決定呢? 於是我開始跟神禱告,計劃要送老婆一個生日禮物-就是她生日那天要受洗。感謝主,受洗之後如金章牧師說的我拿到入天國的門票了。充滿著感恩!更緊緊抓著 神每天大量讀經,感受到 神的憐憫及愛,知道我所經歷的這一切都是 神給我能承受的考驗,從破碎的家庭,經歷了震動修復,到恢復充滿 神自己榮耀的家庭,就像水泥及沙沒有劇烈的攪動,怎麼凝固成型把大樓蓋起來呢?若沒有經歷過這一段,我永遠學不到如何做一個父親的角色,謝謝 神讓我學到永不離棄的愛做到爸爸的角色。在此我要向我兩個孩子道歉,希望你們原諒爸爸媽媽曾經對你們的傷害!

三、經歷豐盛期

1. 在祭壇中經歷神
今年初大兒子考學測,在考試的當天一大早6點多,天空下著雨溫度只有10幾度,我們夫妻二人就去他的考場禱告祈求 神,求 神掌權,在此地設立寶座四圍安營,使這裡的空氣被潔淨,每個考生都能安靜作答!而你所愛的家康特別有神的恩膏!阿門!之後我們就趕回來參加主日聚會。二天考完後,問他考得如何?他說很奇妙喔!新聞說此次是歷屆來最難的,可是我對答案好像沒錯太多!我說那就一切感謝神吧!其實心裡想,高中從沒給他補過習,平常他要忙著打工,在學測前又跟女友鬧分手,學校模考平均也不超過39級分的人,若能維持上下分數應該就不錯了吧!但當分數一公佈53級分時,哇!我感覺那多出來的分數都是神給的,不是嗎?因 神垂聽我們合一的禱告,阿門!學校的教官跟老師很多人都來恭喜他!這真是 神的榮耀!感謝主!

2. 等候神的結果
有天我們夫妻一起讀經讀到箴言8:34"聽從我,日日在我門口仰望,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,那人便為有福"。金玲跟我分享,她一個人在大門外等候很久很久,就是沒人來為她開門。原來 神是要她成為有福的人,神要我們聽從祂等候祂!因為等候祂的人必不致羞愧, 神必報答我們在門外日夜仰望等候祂的日子!如今這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,神使一個將要破碎的家庭,經歷到祂復活的大能,讓我們知道祂是對我們真好的神,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!阿門!

3. 結語
謝謝亞伯拉罕的神,雅各的神,我姊妹的神,現在已成為我們全家事奉的 神,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姊妹金玲,因為她的堅持,讓我們全家都有機會被 神恢復生命!謝謝牧師師母無私的陪伴及付出,還有德鈺以諾傳道夫妻的教導,更要謝謝所有為我們代禱的弟兄姊妹們。謝謝 神每天充滿我們,更新我們家,使我們的家庭成為 神馨香的祭壇。將一切的榮耀歸給 神!阿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