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:這是『成為得獎賞的好管家』的行動指南

寫作重點
  1. 神定意祝福(賞賜)好管家
  2. 如何成為好管家
  3. 好管家的心裡建設

神是樂意祝福與賞賜的神(這是神給予的方式)

一、關於賞賜與祝福的經文
創世紀12:2
我必叫你成為大國。我必賜福給你,叫你的名為大;你也要叫別人得福。
希伯來書11:6
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;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
馬太福音6:4-6
你施捨的時候,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, 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。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你。你們禱告的時候,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,愛站在會堂裏和十字路口上禱告,故意叫人看見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。 你禱告的時候,要進你的內屋,關上門,禱告你在暗中的父;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你。
哥林多前書3:8
栽種的和澆灌的,都是一樣,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
哥林多後書9:8
上帝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,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,能多行各樣善事。
馬可福音10:29-30
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,或是弟兄、姊妹、父母、兒女、田地,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,就是房屋、弟兄、姊妹、母親、兒女、田地,並且要受逼迫,在來世必得永生。
路加福音19:17
主人說:『好!良善的僕人,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,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。』
馬太福音24:45-47
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,為主人所派,管理家裏的人,按時分糧給他們呢?主人來到,看見他這樣行,那僕人就有福了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。

二、神賞賜哪些人呢
  • 尋求祂的人(尋求祂的面、祂的旨意、祂的道路)
  • 做好管家的人
  • 懂得感恩的人

如何成為好的管家

一、好好的開始認真管理各個層面
  • 有形的財務(每月金錢流向、什一、給予)
  • 時間
  • 人際
  • 才能
  • 禱告、見證、救恩
  • 幫助人

二、遵行神的原則
  • 凡有的還要加給他,沒有的連他所的都要奪走
  • 得救為要行善,天上的生活與現在的管理息息相關
  • 神的祝福與賞賜,從現在在地上就開始,直到永恆

三、合神心意的好管家,藉著管理使神國降臨(代表神來治理),並且使在地上的投資可以積財寶在天上

好管家的心裡層面
  1. 我們的金錢使用記錄表明我們的心真的在意什麼
  2. 我們管理的後果(好或是壞),責任在我們,別怪神
  3. 持續的對賞賜者(神)抱持信心